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 >   新闻动态   >   正文

我组组织青年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

发布时间: 2022-05-24

5月10日上午,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。响应我所团委要求,我组组织青年再能源学院T2楼A区4楼集体收看。组内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此次活动大力支持,团支书随后组织开展心得交流体会。



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来,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,或为中华之崛起而勇敢献身,我也应该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,回应祖国、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,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。身为一名团干部、研究生会成员,我自认为我可以做的事情还可以更多,加入志愿者团队以后,我先要以身作则,积极投入志愿活动中;党的重要讲话也要通过团支书这一纽带传递到团员耳中、心中,多做思想政治宣传,让大家从心底里理解和支持党的事业;做好自身科研工作,和老师同学一起为解决世界难题和国内被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努力;配合所团委积极开展本支部日常生活和发展等工作。(温佳奇)

纪念共青团的成立与成长,不仅是对一代代共青团员的缅怀,更是对当下我们这样的共青团的接班人的鼓舞与教导。曾经的共青团员为了让老百姓们过上和谐稳定、不愁吃不愁喝的好日子,在与封建主义势力、资本主义势力和外国的侵略者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武装斗争,敌对势力虽然能摧毁他们的肉体,但他们的精神是不灭的,共青团的团魂在历史中得以继承,作为精神继承者的我们,在这新的时代,应该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学习党的纲领,将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前途紧紧的结合在一起,努力拼搏,成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,更成为一名勇于奔跑的追梦人。(王金涛)

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名成员,我们要团结起来,勇挑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大梁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。少年强则国强,作为新一代青年人,我们要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情,身为一名研究生,虽然自己所做的事情微不足道,但是把许多小事做好,也能获得积累。正所谓奋斗是最亮丽的底色,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,我们正值青年,要不断积蓄能量,才能蓬勃进发。也正如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,青年人要有责任、有担当,青春才会闪光。(王杰敏)

一百年栉风沐雨,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风雨飘摇中走向如今的风和日丽,我无法想象这样的路途曾经浸满多少青年义士的鲜血,印着多少勇毅前行的足迹。“青年的命运,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。”在这一路,千千万万的中国青年听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力呼喊,勇当先锋,前赴后继。我们也听到了——听党话,跟党走,有责任,有担当,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,做有益于人民的事情,这是每个新时代青年都需要做到的。少年强则国强,我们是祖国的希望,未来的希望,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,紧紧跟随党的领导,脚踏实地,为实现“中国梦”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,不懈奋斗。(蔡永丽)


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1901组 邮政编码:116023 联系电话:+86-411-84379583